如果您使用諾和諾德的藥品發生了嚴重副作用或對產品使用產生了抱怨,我們歡迎您通報給諾和諾德。

若您本身或是您代為通報的病患,現在正經歷嚴重的藥品副作用,請您先聯絡您的醫師或其他醫療專業人員後再進行通報。

您通報的產品客訴和藥品副作用訊息將為我們的產品提供了重要回饋。如果諾和諾德的產品使您產生抱怨或藥品使用發生副作用,我們鼓勵您通報給諾和諾德。

可直接向諾和諾德通報:

電子信箱︰NN-TWTP@novonordisk.com
電話︰02-7704-9988

儘管我們的產品在核准之前,已經在臨床試驗中進行了廣泛測試,但產品仍然需要經過許多人經年累月的使用後才能知曉所有的副作用。

諾和諾德定期監測我們所有產品的安全性,藉由通報產品客訴與藥品副作用,您提供的重要訊息回饋非常能夠幫助我們採取正確的措施,並且提供更好的產品使用指南。

當您通報產品客訴或藥品副作用時,請盡可能地提供以下資訊:

當您通報產品客訴或藥品副作用時,請盡可能地提供以下資訊:

產品相關資訊

·     產品名稱 (商品名)?

·     產品使用是為了何種疾病?

·     您如何使用此產品 (劑量,頻率或次數)?

·     產品批號為何?

·     如果是關於產品缺陷:產品的哪一部分或功能受影響?如何發生?有無投訴樣品可提供?

藥品副作用相關資訊

·     請您描述該起疑似副作用的狀況,並說明目前是否已經康復?

·     副作用何時發生?

·     是否併發其他病症?

病人資訊

·     性別

·     年齡或年齡層 (例如:兒童、青少年、成人、老年人)

·     居住地

通報者資訊

·     姓名

·     聯絡方式

資料隱私保護

為了患者安全和現行法遵循,諾和諾德記錄收集有關您所通報的產品投訴和副作用資訊,您的個人資料將輸入並永久保存於諾和諾德全球安全資料庫中,並將以保密方式妥善處理該資訊。我們也將遵照現行法規向衛生主管單位呈報該產品投訴和副作用資訊。

您可以參照我們的公司網站(www.novonordisk.com)以了解更多資訊。

更多諾和諾德如何處理您的個人資料資訊,請詳參藥物安全訊息相關之個人資料處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