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遵循熱線由諾和諾德董事會稽核委員會主導並監控。

如果您是諾和諾德的員工,我們鼓勵您向當地管理團隊、法務或人資人員提出疑慮。如果上述管道不適用,您可以選擇利用以下管道提出。

針對商業道德、會計違規及詐欺、諾和諾德之道、潛在個人資料外洩、品質或其他涉及諾和諾德法律風險及/或其他嚴重風險的事項有相關疑慮時,應向法規遵循熱線提出檢舉。您可以參考下列應檢舉事項的範例。

請注意,法規遵循熱線不適用於通報客戶投訴、副作用或仿冒產品,此類疑慮請使用左側選單中的連結通報。

  • 諾和諾德或代表諾和諾德的第三方,行為不當或違反商業道德政策與標準。例如,不當銷售與行銷活動、提供或收受不正當利益、不適當的提供樣品、與顧客或第三方維持不當關係或與與病患不當互動。
  • 嚴重違反諾和諾德之道關於管理職務、商業操守或行為的要求。例如,對員工嚴重不公平待遇、涉及更廣大管理層面的不當行為或報復疑慮。
  • 可疑的會計、內部控制、審計和財務報告,或透過故意行為不正當取得未經授權的利益,例如金錢、財產或服務。例如,財務報表詐欺、內部控制缺失、偽造文件、濫用或竊盜諾和諾德資產。
  • 一般品質管理系統未及時處理,會影響到產品或 GxP 相關流程的品質疑慮。
  • 潛在個人資料外洩。未經授權而故意或意外存取、揭露、毀損或變更個人資料。
  • 違反反壟斷或公平貿易法的重大行為、間諜活動或惡意破壞行為,以及違反資安。

您可以透過電話或線上管道,經由法規遵循熱線檢舉疑慮。

法規遵循熱線由第三方營運,檢舉人可選擇匿名檢舉。然而,我們鼓勵所有檢舉人表明身份,以利展開更全面的調查,並在調查過程中與檢舉人保持聯繫。

進一步說明及相關電話號碼,請參閱法規遵循熱線檢舉入口網站

點選連結後,可以在右上方切換不同語言。選擇以電話檢舉時,請等候一段時間,等待專員接通。

法規遵循熱線檢舉入口網站

以電話或線上入口網站檢舉疑慮後,您會收到案件指定編號,並需要設定關聯的密碼。

有了這些資訊,您就可以追蹤案件狀態,檢視是否有任何問題或提供額外資訊。

基於誠信原則提出檢舉或參加調查的人士,我們絕不容忍任何歧視或報復。如果您認為自己因提出疑慮或參與調查而遭到報復,請立即聯絡法規遵循熱線。此類檢舉的調查過程將完全保密。

法規遵循熱線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因此,在提出疑慮時須遵守丹麥及歐盟法規。